Cancer

「卡黄」小王子

* 卡黄微卡all

* 出场:卡黄鞠娜朵鹿粤


这篇我废话多一点。短短1w5,写了真的很久,也犹豫发不发很久。大多数原因,就是因为part14某些的部分。加上前几part,因为写得早,所以写得如同X一般,自觉简直亵渎经典。反正就是,求轻拍。最后,来个BGM~


 

1、

 

黄婷婷的飞机失事了。

 

撒哈拉沙漠一望无际,在眩目的太阳下甚至还有些亮闪闪的意味。她从机舱里爬下来,望着最近的一个沙丘叹了口气。

 

她检查了发报机,规整的正弦波变成杂乱的白噪声,任她如何扯掰扯天线都没反应。也许是中周坏掉了……她想,过会如果能找到图纸,可以试着修修看。

 

沙漠里的风,并未像是她印象里那种风刀霜剑似的凌厉,虽是干燥,但也并非明显到张嘴就吃沙子的境地。她连同护目镜一起摘下帽子,随手将发绳扯下来咬着,将长发扎成一个更高的马尾。

 

储物箱里的储水和食物仅足够她在此停留一周,里头安放着的两听可口可乐在此时显得非常可笑。她拿了听可乐,叹了口气,从飞机尾部的货舱拖出工具箱,打开了引擎盖,开始叮叮当当逐一检查发动机的部件。

 

发动机的部件太多,查了半天也没个头绪。黄婷婷心想,还是去把发电机单独拆出来供电,接个灯泡出来,起码晚上还可以有点亮光。

 

她抹了把汗,沙漠里的温度太高,忙了许久,此刻也不免腰酸背痛,从机箱里起身时还有些晕眩。不过还好——她伸手去够机翼上放着的可乐,摘下手套,拉住勾环啪地打开,仰头就往嗓子里灌了一口。她的喉头随着吞咽滚动,有些褐色的液体顺着她的下颌线流下去,没在衣领里。沙漠里能喝到可乐,怕是再幸福没有了。黄婷婷正酝酿着一个碳酸味的嗝,却突然感受到一股陌生的视线。

 

“你喝的……是什么?”

 

沙漠里的温风带来一个柔软的声音,夹杂着天真和好奇。

 

她抬头,看到一个围着围巾的孩子坐在她的座舱罩上,手撑着机身,双腿交替摆着,那灵动的眼睛正看着她。

 

她怵然愣在那里,几乎以为是自己因缺水而产生的幻觉。

 

可那孩子却歪了歪头看她,抿了抿嘴唇,晶亮的眼睛一眨一眨,犹豫着再次开口:

 

“那个……可以……让我尝一尝吗?”

 

人在遭遇极度的非自然情况时,往往无法违背这种荒谬。黄婷婷僵硬地看了看她,又看了看手里只剩一点儿的可乐,艰难地开口:“……可以吧。”

 

那孩子立刻雀跃起来,是眉眼都舒展开的那种真切的开心,她伸出胳膊想接过来,却发觉自己并够不到。黄婷婷在下头呆呆地看着她小心地挪移挪移,最后又定住不动了。

 

她水灵灵的眼睛向下垂着,轻轻嘟囔:“啊,我好像爬太高了……”

 

又将那眼神重新定在她身上,求道:“你能抱我下来吗?”

 

黄婷婷看了看沾了满身油污的自己,有些赧然:“你从这边踩着机翼下来就好。”

 

秀气的女孩子眨眨眼:“没关系吗?”然后小心翼翼地伸出一只腿,踏在机翼上,扒着机身的棱角转了个身子。机身随着她的动作吱吱嘎晃悠了两下。

 

“哎小心!”黄婷婷下意识冲她伸出手,被刚好转头看她的女孩子理所当然地搭上去,温软的触感在她手上一紧,随即松下来。女孩子已经跳下来,活泼地站在她面前了。

 

站在面前时,黄婷婷才意识到这已经不是个小孩子。女孩子身量跟自己差不太多,看起来十七八岁上下,只是单单看面容会显出一股未经世事的天真年幼。

 

总是飞在战场的黄婷婷禁不住愣了愣,这孩子,就如同邮局发行的邮票里画的天使,从未经历过人间险恶似的。她想。

 

“嘿嘿。”

 

女孩子冲她笑笑,拿过黄婷婷手里的可乐,好奇地看了看,学着她刚刚的样子,也扬起头一饮而尽。

 

“呜啊……”她像是惊到似的咽下去,又皱着脸吐吐舌头,“这是……辣?也不是……”

 

转转眼睛,似乎在用力寻找一个合适的形容:“嗯……舌头上刺刺的,很甜。”她笑开。

 

黄婷婷看着女孩子,有些迟疑地开口:“你……是生活在这里的人吗?”

 

“不是噢,漂亮姐姐。我是来自322星球的小王子。”女孩子突然想起来这件事似的、煞有介事地行了个标准的绅士礼,“我叫李艺彤,也叫发卡。你呢?”

 

“我……是黄婷婷。是皇家空军学院的首席飞行员。”

 

“哇!”李艺彤惊叹道,“黄家,你家有一个空军学院啊。”

 

 

2、

 

李艺彤是322星球的小王子。

 

322星球很小,算是只有两个生命。

 

一个是她。一个是她的玫瑰花。

 

为什么会有一朵玫瑰花?黄婷婷一边问她,一边从机舱里扯出帐篷绳索和睡袋,在飞机旁边搭起来。

 

小王子骑坐在机身上撇撇嘴:“本来,是要分给我的星球一头鹿。或者一条龙的。”

“可是,我姐把龙抢走了。”

“虽然玫瑰花也很漂亮啦,可是养龙,多有趣啊!”

 

她一个人爬到飞机上,架着胳膊把黄婷婷的机身当作平衡木走来走去。黄婷婷修着发动机,忍不住吐槽道:“龙不会很凶恶吗?”

 

李艺彤猛地点头,整个飞机都晃了起来,零部件嘎吱嘎吱响:“是的!很凶的!”

 

“你的姐姐,不怕吗……?”

 

小王子也困惑了:“她……她比起怕,更喜欢钱吧。你知道,龙总是热爱收集宝石的。而且,总觉得她们相处的很好,我姐还因为龙不洗碗,把她关进了笼子里。”

 

这是怎样的一条龙啊……黄婷婷想。

 

小王子摸了摸下巴:“以前我讲给别的人听时,那个人同我说,这种情况,大概就是所谓的‘驭夫有术’吧。”

 

黄婷婷一口水差点喷出来,平顺了下呼吸,才问她还要不要喝。李艺彤看着那水,摇了摇头。大概她并不会像人类一样口渴。

 

黄婷婷继续在底下叮叮当当敲打飞机,李艺彤却安静了。大概是找到了什么新奇的玩意,希望她不要对于飞机的结构问题向自己发问才好,解释起来太困难了。

 

“婷婷桑还想听什么故事吗?”小王子又发问了。

 

“你叫我什么?婷婷——桑?”飞行员停下了手中的活计。

 

小王子从机舱里探出半个身子,瞪大眼睛道:“嗯?我听别人说,是搁在名字后头的、一种亲密尊敬的叫法。”

 

这个小王子,大概到过日本吧。飞行员想。

 

 

3、

 

“婷婷桑,婷婷桑——”

 

第二天的早上,小王子又出现了。

 

“哎,哎。”黄婷婷仍然在飞机的底下。她正捋起袖子,扯着一根红色的电线。“你又这么叫我。”

 

小王子咯咯笑起来,问她:“还有没有其他人这么叫你?”

 

她笑起来十分可爱,眼睛眯着,像是一只可爱的海豹。黄婷婷也觉得很开心,说:“没有。你的专属昵称。”

 

李艺彤笑得更可爱了。

 

就这样,每天,小王子都会叽里咕噜讲述好多她的故事。

 

“婷婷桑,婷婷桑~”

 

黄婷婷虽然抗拒,但也被迫在第二天知道了她有20套小裙子、第三天知道了她的姐姐与一条龙住在隔壁星球的事,第四天又耐心地向小王子讲述了地球有七大洲四大洋,以及外面正在打仗的事。

 

 

4、

 

“婷婷桑,婷婷桑。”

 

沙漠的早上很冷,黄婷婷恍惚间听到有人在喊她。她更深地钻进睡袋里,那声音却在梦里锲而不舍地纠缠着她,并着水汪汪的一双眼睛。她踹开睡袋,干脆不睡了。

 

这是在沙漠的第五天了,饮水已经接近耗尽,而飞机的维修工作却毫无进展。黄婷婷夜里睡得不好,起来时又面对着残酷的现实。她皱着眉头,紧紧抿着嘴唇,在飞机下挥舞着螺丝刀,整个上午都没有说一句话。

 

这一天,一向多话的李艺彤也意外的沉默。她一直坐在机翼上沉思着什么,直到傍晚时分才慢慢走近了黄婷婷,站在不远处似乎是踌躇了许久,然后突然直接地问她:“婷婷桑,婷婷桑……”

“如果一个人突然……我是说……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的话,那,和他关系密切的人会怎样呢?”

 

黄婷婷放下螺丝刀,这颗螺丝她无论如何都旋不开,她烦躁地拿过一边的图纸,而小王子跪坐在一边,忧伤的声音散在风里:“她曾经的期许、她许下的誓言,她陪伴过的人、喜爱她和她喜爱的人……会怎么样呢?”

 

螺丝依旧拧不开。她正看着图纸,那些曲折的电路图让她非常糟心,随口回道:“对于消失的人,人们会很快忘却他的存在,连同他的愿望和诺言。”

 

“那……”

 

李艺彤突兀而杞人忧天的问话再次打断了黄婷婷的思路,这次她放下了螺丝刀,准备用锤子和虎头钳来对付它:“没有什么人是独一无二,人们总是能找到替代品。消失是自然的,人总会消失,随他吧。”可是在能够搏一搏的时候,她还是要搏一搏,比如这颗拧不开的螺丝,她现在想直接敲断算了。

 

李艺彤愣住了,黄婷婷没有看到她突然惨白的面色,她苍白的嘴唇嗫嚅着:“忘却、替代。你……你是这么想的吗?”

 

她垂下头,声音轻而忧伤:“婷婷桑,我就要消失了……”

 

黄婷婷尝试敲钉子,还是失败了。她一把扔下锤子,声音提高道:“没错!如果飞机修不好,我们都要死在沙漠里了!”

 

李艺彤又愣住了:“死……”许久许久,黄婷婷听见她突然哽咽起来:“可我不能消失。我还有我的玫瑰花,有隔壁星球的姐姐,有想穿的不带亮片的衣服,有想要解救的女孩子们,有别人拜托要寻找的人……在某个地方,我是独一无二的……”

 

“因为有这些未来,有这些非我不可,我才觉得很幸福。如果这些都没有了的话,都被人忘却的话,就好像天崩塌了,星星也不再发光了……有些事是不能忘却,也不能被替代的啊。”她已经泣不成声,再说不下去了。

 

黄婷婷这时才察觉到她的不对劲,她快速地扔下了虎头钳,也不顾自己的手套上还沾着黑色的机油。此时此刻,她忘却了一切,只知道浩瀚的宇宙里,这颗星球上,她的星球上,有一个小王子,正在伤心着自己的消失会给他人带来的麻烦。也许是最近自己的浮躁和戾气,影响了李艺彤的想法。死亡是多么深远的问题,她不应该去考虑这些的。黄婷婷将她抱住,夜色之下,沙漠里的风呜呜地吹过李艺彤乌黑的头发,她轻轻拍着这位小王子的背:“别担心……你还很年轻,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……我……我一定会带你离开沙漠……我……”她停住了,她很少安慰人,已经不知道如何再继续说下去。

 

直到李艺彤的身体不再痉挛,黄婷婷才敢开口问她:“你到底怎么了?为什么会突然说这种话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中毒了。”李艺彤慢慢地说,她的眼睛垂下来,长长的睫毛抖索不止,“我胃里有一股火热的气体翻腾着往上窜,很难受,它通过鼻子出来的时候很酸很酸,让我想流眼泪。我……我想我就要消失了。”

 

黄婷婷抱着她沉默了一会儿:

 

“你是不是偷喝了剩下的一听可乐?”

 

 

5、

 

李艺彤认识到自己不会因为碳酸饮料过敏而消失后,又变得吵起来了。

 

她重新爬上飞机,继续交叠着晃荡她的腿,在飞机吱吱呀呀地响声中讲她在“遗言”里提过的那些可疑的事情。

 

故事要从她自己的星球讲起。

 

她的星球上,住着一朵玫瑰花。这朵玫瑰花并非自然生长而来,而是她从隔壁冯薪朵星球上得到的。因为李艺彤最终也未能领到那只龙,就要落到单人独居的局面,冯薪朵就将玫瑰花送给了她。

 

她感叹道:“姐姐对我真好。”

 

黄婷婷抖了抖身子,还是未去深入思考其中可疑的部分。

 

不同于李艺彤僵硬的肢体,玫瑰花的身体非常柔韧。清晨太阳升起的时候,她常在晨光里跳舞,枝叶上的露珠晶莹透亮。

 

“你真好看。”李艺彤停下扫把,控制不住地感叹道。

 

“谢谢。”玫瑰花温柔地说,周身上下依然流转着晨光。“你应该继续清理地面了。”

 

李艺彤觉察出她爱干净的性格,就马上着手扫起地来。星球焕然一新,她并不觉得累,反而在转过星球一圈回来时,再次惊叹玫瑰花的曼妙姿态。

 

但是很快,玫瑰花对于清洁的要求就使她感到烦恼。我们的小王子,虽然长得非常英俊,却并不是一个非常修边幅的人,星球总是保持着乱中有序的状态。

 

“我想,你应该再扫一扫你的头发。就在刚刚你扫过一圈的时候,它们又掉了几根。”玫瑰花说。

 

李艺彤说:“哦哦!”于是她再次从北极转到南极,又回来。类似的情况周而复始着,玫瑰花的要求让她烦恼。

 

终于有一天,李艺彤还是忘记了这件大事。

 

“李艺彤!”玫瑰花细瘦的身体爆发出极大的音量,她尖尖的四根刺像是爪子一般伸缩着恫吓她,“你又不拖地!”

 

“我……我拖了啊……”

 

玫瑰花的花瓣上似乎出现了晶莹的水迹,她又回忆起她在冯薪朵那里的日子:“以前,我在320星球时……”

 

可她又打住了,因为和冯薪朵的往事也叫她难受。她遮掩似地咳嗽起来。

 

李艺彤在事后这么告诉黄婷婷:“那时候我是那样的傻。我没有领悟到,她其实是用那些挑剔的眼光,让我生活得更有序、更健康。我以前常把裙子乱放,等到找到时才发觉她们已经被压皱了。”

 

她又叹气道:“美丽的事物往往是柔弱的,这就是为什么她带着刺,她用刺武装着自己。可我怎么就注意不到她娇弱的、凝结着露水的花瓣呢?我还是太小了,不会体会一个人的感情,那些真挚的情感,捂住嘴巴不说话,身体也总会泄露的呀。”

 

“那后来呢?”

 

她垂下头:“后来,我就拜托320星球的朵朵姐姐来照顾她,而我出发旅行了。”

 

 

6、

 

李艺彤清扫好了整个星球。她仔仔细细地捡了自己的头发,即使玫瑰花可能不会回来了。星球是如此之小,以至于她回到出发地时仍然红着眼圈。

 

玫瑰花咳嗽了一声:“……”但还是什么都没有说。

 

她抱着玫瑰花出发了,第一站就是隔壁的320星球。

 

“嗷——”

 

一只脚刚刚踏上朵朵的星球,她就给一声龙吼吓得抖了抖身子。

 

“是我,是我。大哥,是我。”

 

她举起一只手来,无辜地瞪着眼:“娜娜要在这里住。”

 

她其实想说,我想顺便探访一下朵朵姐姐和你。但她不敢说“我来看我姐”,龙会吼她。更不敢说“大哥我来看你”,龙估计会把她直接拍到下个星球去。

 

“冯薪朵不在,你随便吧。”龙抬眼看了红肿着眼圈的李艺彤一眼,又飞远了。

 

冯薪朵的星球,装修得很漂亮。朦胧的灯光,飘飘的帘子,可供一龙一人安睡的床。李艺彤正式踏上星球的土地,靴子踩在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,脚底下铺路的全是闪闪亮亮的宝石。

 

的确是很漂亮的星球,四处都是锃亮干净的,难怪玫瑰花会喜欢这里。她抱着玫瑰花,将她放在了320星球上。玫瑰花动了动她的四根刺,咳嗽了一声。

 

“再见啦。”小王子拨了拨围巾说。

 

“咳咳,再见啦。”玫瑰花说。“你戴围巾真的很好看,红色很衬你。再见啦。”

 

 

7、

 

小王子来到的第二颗星球叫做FZB星球,住着一群热爱做衣服的人。

 

李艺彤离着很远,就听见缝纫机哒哒哒、剪刀嚓嚓嚓、电烙铁呲呲呲的声音。

 

“你好。”

 

“你好!”服装师哒哒哒车着线。

 

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小王子好奇地问。

 

“当然是在做好看的衣服啦。”

 

“好看的衣服!”李艺彤的眼睛亮了,她走近去,往层层叠叠堆了好多衣服的桌子上一看。哗——

 

许许多多的亮片开始霹雳啪啦地闪光,李艺彤只觉得眼睛很疼,手也被划拉开一个小口子。

 

“天啊,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塑料亮片?”她说。

 

“很可爱啊!我们可是为少女做衣服的呢。”服装师一边孜孜不倦地用电烙铁往一件粉红色的裙子上黏水钻,一边回答她。

 

李艺彤点了点头,捂着眼走到了另一边不是那么亮的地方。

 

“这件衣服让你想到什么主题呢?”

 

另一位服装师顶着黑眼圈问她。李艺彤顺着她的目光一看,是一套蓝色的服装,上面缀有不那么多的亮片和……玫瑰花。

 

“蓝……玫瑰?”

 

“对!它的主题就是BlueRose。”

 

小王子像是很惊愕,小声说:“可这套衣服…它让我想到塑料雨衣和啤酒节。”

 

她转过脸,又看到一件新的衣服,惊呼道:

 

“这个是……豹纹吗?”

 

“对!它的主题是《若能拥抱我》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这和豹纹有什么联系?”小王子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,“难道是谐音?‘抱抱’等于‘豹豹’这样?”她呢喃道。可服装师显然没有听到,她正用心地制作一条琴键似的上衣,手边还搁着一只亮闪闪的蝴蝶。

 

这个星球上的人真的很辛苦呢。水钻是一颗颗粘上去的,花也是一朵朵用布条缠出来,衣服也非常的厚实。但是好像还是哪里不太对了,许这份用心可以用在别的地方?比如考虑意境什么的……李艺彤想。

 

 

8、

 

第三颗星球上,坐着一个看着电脑的,胖胖的男人。

 

“你好!这是我的名片。”男人从堆积如山的文件里抬起头,先跟李艺彤打招呼,“你是来报名参加十年后四八吗?”

 

“你好。”小王子鞠了一躬,接过了男人递来的名片,“十年后四八,那是什么?”

 

“是一个少女组合,我觉得你很合适。”男人直截了当地说。他很威严地拉了拉自己衬衫的领口,那里扣的太紧了,勒出了一圈鼓囊囊的肉。

 

李艺彤正在踌躇着婉转拒绝的方法,这时突然哪里响起了一段音乐,她被这平生从未感受过的声波吓了一跳,只听到很多很重复的尾音:“圈圈圈——”

 

“Oh, Excuse me。”男人向李艺彤致歉,拿起了电话。

 

“喂?阿竞啊——”

“多少?二十五万九千票?那有七百八十万……”他在纸上刷刷写着什么,并露出笑容。

 

在听到一系列额度巨大的数字后,李艺彤终于等到男人将话筒搁下。

 

“二十五万票、七百八十万……是什么?”

 

“是一个成员今年总选举的票数和收入。”

 

小王子瞪大了眼睛。她独自生活在星球上,虽然与金钱不常接触,但是因为隔壁那个爱财的姐姐,也略微晓得这个数目的分量,不禁感叹道:“真多啊。”

 

“是的。我们安排她和其他的女孩子一齐进行MV的拍摄,再进行巡演,并且在比她名次优先的场合,考虑让她站在C位的待遇……”男人开始滔滔不绝一些令人费解的词汇。

 

小王子疑惑了:“这是什么道理?她为你们赚钱,你们还要让她干活。难道不应该让她放假吗?”

 

男人显然没有听到,他仿佛想到什么似的一拍脑门:“哎呀不好,地球已经是秋天了!我要赶快安排一下——”

 

他又拿起话筒:“喂?不不,红白不赚钱,依旧是金曲大赏。”

 

“对对对,夏天赚单推的钱,冬天赚CP的钱。其余时间资源挑拨离间,让他们互相看不顺眼。”

 

他大笑起来。

 

“他总是说一些很奇怪的词汇。”小王子心里想,她趁着男人笑出双下巴的时候走了。

 

“去看看地球吧。”她想。

 

 

9、

 

地球很远,小王子中途停在了一颗小星球上,那个星球正直日落,小王子看到不远处坐着一个郁郁寡欢的人。

 

“你好。”

 

那个人眯眯眼,忧郁的眼强打起精神:“你好。”

 

“你怎么啦?”李艺彤挨着她坐下,也学着她抱住膝盖,“你坐在这里做什么?”

 

“我在等人。”那个人眯眯眼,又看了李艺彤一眼。

 

“等人?她什么时候才会来呢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,也许很久,也许明天。我不知道。”那人把半张脸埋进手臂间,声音闷闷的。

 

李艺彤唔了一声:“那……我和你一起等吧?”

 

“你是要去旅行吗,你还是去旅行吧。说不定能够碰见她。”夕阳落在那人挺翘的鼻梁上,她看着李艺彤说,眼睛里水光荡漾。

“如果你碰上她,就跟她说,我一直在这里,等她回来。”

 

 

10、

 

最后,小王子到达了地球。

 

她落在一处荒凉的山上,远处有白色的城墙。

 

李艺彤下了山,在薄暮时分,终于到达了这所城堡。城门紧闭着,中间有一座高高的塔,她就爬到了离塔很近的城墙上,想看看远处是什么样的风景。

 

“你好。”不知是从哪里传来了一声问好。

 

“你好。”她礼貌地说。回头,却什么都没看见。

 

“我在这里。”塔上阳台的帘幕微微一动,走出一个黑发白裙的女孩。

 

“你是谁?”小王子问,又感叹,“你真漂亮。”

 

“我是这个国家的公主。”一袭白裙子的女孩子站在窗口,向她笑。

 

“公主,能收留我在你这里住下吗?”小王子鞠了一个躬,询问。

 

“啊,不行,我才刚认识你,还没有喜欢你。所以我不能邀请你进入我的房间。”公主说。

 

“啊,对不起。”小王子说。她想转身离开,却又回过身问:“‘喜欢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你不知道?”公主上下打量她,“你从很远的地方来吧,来做什么呢?”

 

“我在旅行,在找这个星球的新奇。”李艺彤说,“所以,‘喜欢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你很纯洁。这个星球没什么新奇的,有的只是不断算计的人罢了。比如我们国家的公爵,她和你长得很像。我很喜欢她,可她似乎总想夺取我的位置……你肯定不懂的。”

 

小王子迷惑地眨眨眼:“……‘喜欢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就是一种特殊的感情。”公主说,“对我来说,你就是一个普通的旅人,彼此没有什么特殊的交集。你对我无关紧要,我对你也无关紧要;对你来说,我也和许许多多经过的人一样。可是如果你喜欢我,我在你眼里,就和那许许多多的人都不一样了。我们对彼此都重要起来。”

 

“我有点明白了。”李艺彤点点头,整理自己红色的围巾。“我的星球上,有一只玫瑰,我想,她很喜欢我,我也很喜欢她。”

 

“这个世界总是无奇不有。那你为什么还要离开那里呢?”

 

“我们闹别扭了。”小王子说。

 

“在往爱情进化的道路上,向来充满着别扭和吵嘴。”公主评断道。

 

“什么是‘爱情’?”

 

“是一种独一无二的喜欢。和喜欢不同,爱情包含了丑陋的独占欲。”公主叹了口气,又讲起自己的事来:

 

“我是这个国家的王储,就是未来的国王,国家的拥有者。”

 

“你拥有什么?”

 

“我拥有土地,拥有王储的身份。虽然这个身份带来了纷争、阴谋、仇恨还有束缚。她们都觊觎这个国家。包括我很喜欢的公爵大人。”她苍白的笑了笑。“因为这个身份,我只能住在这个塔里,出不去的。”

 

“听起来有些无聊。”

 

“但是,可是如果我们互相喜欢的话,那就不一样了。我虽被困在这里,可你将带给我这个国家之外的新奇感受。往常,听见阳台的脚步声,我会惊吓地以为是盗贼并躲起来;而你的脚步却如同动听的鼓点,召唤我从隐蔽处出来。你的围巾,这种别样的布料,会让我记忆深刻。我看到红色的布料,就会想到你,就会很开心。我会喜欢红色的一切。”

 

她撑着栏杆站着,定定望着李艺彤。

 

“你真的很像她。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你了。你呢?”

 

“我还不是很理解这个词语。不过你很漂亮,我很享受和你说话。”

 

“那明天再来找我吧。”公主说。“我叫鞠婧祎。”

 

真是一个难念的名字,她想。

 

第二天李艺彤果然来了。

 

这次她来的晚了一点,夜色已经沉下来了。

 

“你来了。”公主依然在晾台上等她,只是这次她穿了一袭黑裙。

 

“晚上好,青韦。”李艺彤欠身。她不敢做九十度的鞠躬,生怕从城墙上摔下来。“我可以这么叫你吗?”

 

“哈哈哈哈,当然。”公主笑了一会儿,用与昨日不同的眼神上下打量着她,喃喃自语。“果然很像公爵大人呢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你要离开了吗?”

 

“还没有。这里的一切令我感到新奇和困惑,我想再待两天。”她顿了顿,“我今天在大街上听说,公爵大人想要做王,人人都在说要变天了,战争就要发生了。”

 

黑裙子的人笑了笑,眼角眉梢带着一丝狡黠。她风情十足地拨了拨头发,问道:“那么,两天后,你想要去哪里?——或许我可以帮助你。”

 

小王子说:“你可以吗?可是,你连离开这座塔都很困难。”

 

公主笑起来,说:“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奇妙的魔法。”

 

她摘下自己胸前的挂坠:“我可以带你去很远很远的地方。比双脚所能到达的地方、马车所能到达的地方更远。”她为她戴上挂坠:“这是女巫的宝石,你用它,就可以叫来我。”

 

“如果你想要回来,或者……你想要,回去。”

 

小王子一怔。只觉得黑裙子的人牵起了她的手,在手背上烙下一个冰凉的吻。

 

第三天,李艺彤又来了,这次她是来告别的。

 

天色还早,鞠婧祎穿着花纹繁复的白裙子,肩膀裸露,胸口用完整的羽毛装饰着,她是盛装打扮过了的,小王子立刻认识到这个事实。她想起那一朵带着清晨露水的玫瑰花。

 

“下午好,青韦。”她说,“今天你看起来特别漂亮。”

 

“下午好,李艺彤。你要出发了吗?”她拈着裙裾,转了一个圈,飘飘若仙。“好看吗?”

 

“真的很美。”小王子赞美道。

“谢谢。”公主说。

 

“你的眼圈红了。”小王子抽出手绢递给她。

 

“我应该还是有些喜欢你。你和她那么像,又来陪我说话……”她有些说不下去。

 

“对不起。看来,喜欢,并非是一个很好的事情。”

 

“是的。喜欢与泪水常常相伴。”公主说。“再见吧,小王子。”

 

李艺彤就躬了躬身:“那么,我出发了。”

 

“一路顺风。”鞠婧祎望着她远去的背影说。

 

“舞会,就要开始了呢。”

 

那天晚上,城内灯火通明,异常喧嚣。小王子一路往南,似乎听见一声砰的响声,像什么爆炸的声音。她胸口的挂坠闪烁了一下,但她并没有在意。之后,她就来到了沙漠,遇见了迫降的飞行员。

 

李艺彤讲完这些故事,已经是第七天的傍晚了。

 

她甩着腿,背后是漫天的星:“婷婷桑,婷婷桑,你感觉到过人与人之间奇妙的反应吗?那个时候,青韦亲了一下我的手背,我觉得很奇妙。” 

 

“哦。”黄婷婷说。她已经把螺丝拧下来,也终于确定了飞机缺少的部件,但饮水也在此时告罄了。她正忙于将所有曾经卸下的零件全部组装回去,空下那个残缺零件所在的位置。

 

“我觉得,我可能也有点喜欢她。”小王子说,“毕竟,她是那样的漂亮。”

 

“哦。”黄婷婷面无表情地提点道,“可是你要小心,美丽的东西,往往是带着刺的。” 

 

李艺彤很认同地点点头:“是的。就如同我的玫瑰花。”她又问:“那你呢?”

 

“我?我…怎么了?”她抬起头,撞进小王子装满星光的眼里。

 

小王子眨眨眼,漫天的星光都闪烁起来:“婷婷桑,婷婷桑也有刺的吗?”

 

叮当,黄婷婷手里的螺丝掉了下来。

 

 

11、

 

“嗯,我是说——你的故事真好。”黄婷婷有些语无伦次,“可是我现在已经没有水了,飞机的维修也没有头绪。我现在只想寻找沙漠中的绿洲,寻找一口井。”

 

“那我们出发吧。”小王子从机翼上跳下来。

 

黄婷婷笑了:“哪有那样好找。沙漠最神秘的地方就是井啦。”

 

小王子眨了眨眼,思考什么似的:“人可以很容易的进入沙漠,可很难找到井;人很好遇见,可人心却难以揣摩。”

 

她从飞机上跳下来,柔软的手毫不顾忌地牵住黄婷婷沾着油污的手,拉她走向前面的沙丘:“我想,从沙漠里搜寻一口井,和接近人心的方式一定也一样吧。要悄悄地、温柔地寻访。对,沙漠和人是一样的——如果她相信你,她就会跟你讲述她的故事。秘密会向你敞开。”

 

黄婷婷内心一震,看向前方牵着她手的小王子。

 

“发卡——”

 

“嘘——”小王子回头望她,食指竖在唇间,示意她不要说话。沙漠的夜风凉丝丝的,温柔地吹过两人,“闭上眼睛,你听到了吗?”远处的沙丘连绵不绝,在月光下像是闪闪发光的绸缎。

 

黄婷婷闭上眼睛,听见呼呼的温柔的风声。小王子软软的手牵着她,坚定地朝下一个沙丘前进,黄婷婷跟着她,脚踩在柔软的沙子上,觉得非常安心。

 

——如果她相信你,她就会跟你讲述她的故事。秘密会向你敞开。

 

因为缺水,她有些发烧,脑海里不断地晃着这句话。终于,在登上一个沙丘之后,她喘着气,压抑着左胸的鼓动,轻轻地问:“发卡,发卡,你……有跟别人讲过你的故事吗?”

 

李艺彤说:“没有呀。”

 

“为什么讲给我?”她心里酝酿这个问题很久了,比起其他的旅行,为何要在这里陪伴自己许久?但这时下意识地问出口,她又马上后悔了。她已隐隐约约猜出一个答案,并为此忐忑不已。

 

李艺彤咯咯地笑起来,像是笑她问得太简单、太多余:

 

“因为我喜欢你,我相信你。”

 

月光下,她的黑发飘动,像是一只精灵。

 

飞行员瞪大了眼睛。

 

“心是人类最神秘的地方,井是沙漠最神秘的地方。

如果她相信你,她就会跟你讲述她的故事。秘密会向你敞开。”

 

她不断回味着这两句话。

 

小王子迷迷糊糊地睡着了,黄婷婷背起她来又上路了。她比黄婷婷矮一些,却意外地轻得像个孩子。那一点微乎其微的重量让黄婷婷觉得很感动,像是一件易碎的珍宝。李艺彤的头发在她的后颈上厮磨,呼吸间炽热的气息打在她的耳畔,红色围巾的流苏垂下来,随着风飘动。

 

李艺彤呜咽了一声,黄婷婷转过头,看到她勾起的唇角。飘飞的心又落定了。

 

破晓时分,她终于找到了那最神秘的地方,沙漠中的井,小王子的心。

 

 

12、

 

小王子醒了。

 

晨光给她的轮廓镀上金色,比沙丘的金色要柔软得多,她的红色围巾又开始随着本人的蹦跳而翻飞,宛如一场美梦。

 

黄婷婷说:“真奇怪。这附近明明什么都没有,却突兀地出现一口井。”

 

她俯下身,水桶、绳子都一应俱全,并未因风沙而损毁。

 

李艺彤笑了笑:“很神秘。”

 

黄婷婷就不说话了。她再度确认了绳子的坚韧度,转着轱辘将它放下去,水咕咕地涌进桶里。

 

李艺彤在井边,听见了这咕咕的声音,玩笑着跑过来:“婷婷,它唱歌呢。”她扒住井沿,往下望,整个上半身都悬在井口。

 

“发卡、危险!”

 

水桶再度噗通地落进井里,黄婷婷奔过去抱住小王子的腰,将她扑在好远的地方。

 

“婷婷桑?我是不是吓到你了。”李艺彤伸出手,有些犹豫地将她贴在黄婷婷眼角,“你…不要哭。”

 

黄婷婷这才发觉自己的身体仍在颤抖,有些尴尬地支起身子,将李艺彤也拉起来:“发卡,我…”

 

“婷婷桑,我想去打水。”李艺彤晃了晃飞行员的袖口。

 

于是,轱辘再次转起来,吱呀、吱呀——

 

黄婷婷把水桶放到井台上,水很清澈,仍在晃动,在阳光下晕出彩虹似的影子。她喝足了水,也洗去了自己的疲惫。

 

李艺彤仍然在井台上坐着,说:“婷婷桑——”

 

黄婷婷把湿漉漉的头发胡乱扎起来:“嗯?”

 

“今晚,你能不能再陪我走走?”

 

她歪着头,话语带着一贯的忧伤。

 

 

13、

 

仍旧是敲敲打打的一天,可是进展出乎寻常的顺利。缺少的零件被找到了。

 

夜幕降临之前,黄婷婷再回到了井那里。她的心情有些沉重,总觉得似乎就要失去什么。

 

她走着,不一会,远远地,就望见小王子坐在一个高高的石头上面。她的围巾解了下来攥在手里,脖颈上的项链发着光。

 

红光里,出现了一个穿着黑裙的女孩子。她圆润的肩头露在外面,肩膀处用几根黑羽毛装饰着,楚楚动人。

 

“公主。”

 

黄婷婷听见李艺彤这么说。

 

那女孩笑了,动了动嘴唇。黄婷婷又听见小王子说:“零点…只有这时候对吗?你、你可以的,对吗?”

 

那女孩又笑了,妖冶而又狡黠。她手里突然出现了一只匕首,寒光一闪——

 

黄婷婷几乎要冲出去。

 

“不不、这个不好。”小王子说,“需要你动手,不好。”

 

女孩又说了些什么。沉默了一会儿,小王子终于长长、长长地叹了一口气:“我知道了……午夜,拜托你了。”

 

黄婷婷这才从角落里走出来。

 

“你来了。”李艺彤说,她的眼睛弯了一弯,“我要跳下去了——”

 

黄婷婷朝她伸出手,恍然想起七天前,自己也是这么接飞机上的李艺彤下去的。只是这次,李艺彤却完全失去了矫健,她跌在黄婷婷的身上,面色惨白。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她焦急地问。“那个……女孩儿,是魔法吗?”

 

李艺彤虚弱地笑:“婷婷桑,我到达地球上,过一会儿,就是一周年了。”

 

她继续说:“我很开心,你的零件找到了。”

 

黄婷婷忽然想起李艺彤的故事里,白色公主说的那句话。“喜欢总是伴随着泪水”,她的眼眶也酸酸的。今天里的第二次了。

 

“发卡……”

 

“你的零件找到了,你就可以回家了。我也要回去了……”她咬咬嘴唇,开始试图重新围那条围巾,“可是,很远,很难……”

 

黄婷婷察觉到那股忧伤的气息,她突然猜到了那之后的话,汹涌的感情使她忍不住将那具身体抱在怀里。李艺彤的重量好像又变轻了,羽毛一样,她甚至不能感受她……而以后她就真的再感受不到了……

 

“婷婷桑,”小王子很认真地念着这个名字:“我很喜欢你。”

 

她又说了一遍。

 

黄婷婷闭上眼睛:“发卡,我这是在做一个很长的梦吧。”

 

李艺彤笑了笑,推开她,定定地望着她红红的眼。

 

“不是哦。”

 

下巴被捏住,那人的手贴到她的侧颈。

 

凉凉的、软软的,是小王子在地球,在所有星球里尝过的最美好的滋味。

 

待黄婷婷撤去身子,李艺彤睁开眼,正看到她再度将吻落到自己的额前。

 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14、

 

她抱着她回到帐篷,李艺彤好奇地钻进睡袋,窝在黄婷婷的怀里,有一搭没一搭地用手指划拉她的肌肤。

 

黄婷婷正伸手整理衣服,被她弄得呼吸也乱了。

 

怀里李艺彤的身体炽热得仿佛一团火,吐息正喷在她脖颈。

 

她毛茸茸的脑袋朝自己蹭了蹭,仿佛羽毛划在心上:

 

“婷婷桑……”

 

小王子天真无邪地叫她,扯住黄婷婷的衣襟,将她拽下来。

 

黄婷婷嗯字未出口,就觉唇上一热。

 

眼前是李艺彤放大的精致容颜。

 

她窝在黄婷婷的身体撑开的小小空间下,抬起头,将唇瓣贴在了黄婷婷的唇瓣上。柔软湿润的一片,和黄婷婷唇上的干涩迥然不同。

 

“婷婷桑……人类表达爱意,是……这个样子吗?”

 

黄婷婷眯着眼睛:“是……也不是。”

 

李艺彤笑了:“我知道……是有别的。但我……不了解……”

 

她垂下去的眼睛游移着眨眨,再次抬头对上黄婷婷时,里头噙着潋滟的水光:

 

“你可以,教给我吗?”

 

 

这一瞬,黄婷婷听见风穿过铁皮飞机的呜呜响动,帐篷外就是无垠的沙漠,巨大的沙丘,深蓝的月光和星点的绿洲,是引人入胜的、毕生都难得一见的玄妙景致。

 

可这一瞬间她什么都难以去想。

 

她有她的身份,她的任务,还有等她返航的故乡……

 

就这一刻,她将它们全都忘了。

 



 

 

15、

 

“一会儿,让我自己一个人去。”小王子靠在黄婷婷怀里,突然严肃起来,“你知道的,你不要来。”

 

“不…我怎么会让你一个人。”黄婷婷去握她的手,“我不会离开你。”

 

李艺彤皱起眉毛:“我…我想,那个时候,一定不会很好看。”

 

“我不会离开你。”

 

李艺彤别扭地在她怀里拱动着身子。

 

“我、我是怕小鞠……”她轻声说,手还罩着那条项链,仿佛是在捂住项链的耳朵似的。“我总觉得,她已并非那个公主了,她总冒出一些不好的点子……”

 

“我不会离开你。”

 

李艺彤复杂地看着她,叹了一口气:“你啊……”

 

她的手正环着黄婷婷的腰,想起什么似的:“你有枪的对不对?那就还好——现在,就现在,离午夜还有一会儿,先睡一会儿吧。”

 

待黄婷婷醒来的时候,睡袋旁已经空了。

 

尚有余温。她摸起外套,胡乱套上,向着水井的方向跑去。

 

在第二个沙丘上,她追上了小王子。小王子没有故意要躲避她的意思,只是坚定地、用着比平时稍微快一点点儿的速度向前走着。黄婷婷喊她,她就回头了,一双眼睛在星空下无比澄澈。

 

“你来了。”

 

后来黄婷婷常想到这件事,当时的她并没有感叹“你还是来了”或是惊诧“你怎么来了”,只是淡淡地、淡淡地说:“你来了。”

 

黄婷婷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只是走上去,牵住李艺彤凉凉的手,说:“嗯。”

 

李艺彤沉默地往前走着,过了一会儿,她说:“你不该来的。”

 

黄婷婷的嗓子很干,不知道该回答什么。

 

小王子忧伤的声音在夜空里飘荡:“我的星球,太远、太远……我想要回去,是很难、很难的。作为交换,我需要舍弃一些东西,比如这个躯壳……”

 

她接着说:“这会让我看起来像是死掉了。可,你要明白,这并不是真的……在哪里、在某个时间,我们会重逢的。现在,我要回去,去见那个等人的人,去见我的玫瑰花……”

 

黄婷婷依旧不知道该说什么。良久,她扯住了李艺彤的袖子。

 

“发卡。”她艰难地说,“我觉得,我对你——”

 

“我对你的感情,很丑陋。并非你的那样纯粹。我、我其实心里并不想你离开,去处理别的什么事情——我……我觉得,这并非喜欢。”

 

她抬起头,说:“我很爱你。”

 

李艺彤凝视着她,许久许久,她笑起来,依旧天真样子。

 

“嗯,我也是。”

 

她说:“所以,你要等我,要再来找我。”

 

黄婷婷哽咽着说:“好。”

 

李艺彤没回答她,她哭了。

 

“好了,就是这里了。让我一个人走吧。”

 

她解下围巾,递给黄婷婷。

 

然后背过身去,独自走到石墙那里。项链开始发出红光,红光里的黑裙少女依旧带着笑,牵起了李艺彤的手,在手背上烙印下轻轻的一个吻。一道白光闪过——所有的时间都停止了。

 

然后,像是倒下了一个空架子一样,叵嚓地一声。黄婷婷眨了眨眼睛,沙地上除了绵延至远方的脚印,什么痕迹都再没有了。

 

 

16、

 

那是1940年,黄婷婷驾驶着那架破飞机回到了美国。全身而退的她成为了征服撒哈拉沙漠的英雄。

 

但很快,人们发觉,这位传奇的飞行员并非安然无恙。她随身的物品里多了一样不离身的红色围巾,经常在一个人时对着它喃喃自语。那副神情宛如爱神神坛前祈求眷顾的情人。

 

她拒绝了追求者,无数次想要申请飞去撒哈拉沙漠的航线,但都被拒绝了。

 

人们私下传言她是在沙漠里被灾厄缠身,头脑糊涂了。

 

很快,战争开始了。

 

盟军在北非登陆,她终于有机会申请加入侦察部队。这次,她成功了。

 

1944年,她执行第九次飞行任务。此时她身上已经带着难以痊愈的骨折,疼痛折磨着她,但她还是执意进行这次侦察。

 

“我总觉得,她就在不远处了。”

 

上飞机时,她这么对同僚说。

 

“李艺彤……”

 

飞机被击中侧翼时,她这么念着她的名字。

 

迫降的巨大震动使她陷入晕眩,她睁开眼睛,望见撒哈拉沙漠沙丘绵延不绝,依稀旧时样子。

 

她躺在沙地上,似乎是被烫醒的。一回头,小王子就坐在她的飞机机翼上,踢着腿看她。

 

 “你来了。”

 

她眨眨眼睛,说:“能……抱我下去吗?”




The end



————


有关废话、考据、抄袭原篇太多了,以后单贴。

……复健太艰难了。

 

 


评论(35)

热度(61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