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cer

锉指甲的小皇帝。

那时颖王的兵也入了皇城,正在众臣都窃窃以为黄婷婷实为内应,此番不过是行引狼入室之举时,我却端坐在大殿上锉指甲——我的黄将军绝不是叛军,她一定会回来,不能让她痛着。

长安城杀声震天的时候,大殿里终于变得肃穆了,大抵是觉得要同我一起殒命于此,翘辫子是件一生只有一次的严肃之事,叽叽喳喳的总不太合适。于是偌大的大殿只有我噼噼啪啪的声音,一群蟒袍玉冠的大臣都定定看我锉指甲。

后来喧嚣吞没了喧嚣。满身是血的黄婷婷踏上大殿,两行脚印透着汪汪的精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长安曲》

 

谢谢聚聚的图嗷——!太开心了(抱住w

奉贤杠子樾:

@Cancer 《长安曲》
插图

评论(6)

热度(2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