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cer

「卡黄」 K氏物语 1

* 21岁卡和16岁婷婷

* 我卡手把手教阿黄学色气
   
   
   
第一章 

为什么发布会要选在这么个学校里。

李艺彤不大明白。

她用手肘捅捅冯薪朵,问她。冯薪朵困得呵欠连天,答:“啊呀,你不知道你粉丝基本都学生……咱们这个电影儿也是学生才看……让我睡会儿。”

李艺彤一想,是的。她办新书签售会,好像来的都是些水灵灵的学生。唉,李艺彤叹口气,觉得置身这个高中校园的21岁的自己,好像有点儿老了。

脸上突然被冰了一下,李艺彤一跳,转头,看见白色裙子的少女用两根指头掂着一罐冰可乐。她正想张张嘴说什么,就听鞠婧祎道:“在学校里,还有免费的学生苦力啊。”

李艺彤疑惑:“哦?”

鞠婧祎见她不接可乐,便拿来自己启开,喝了一口才递给李艺彤,道:“这种发布会,放学校里都是学生会组织操办。想见你这个大作家的人多了,多少人哦,想来当这个免费的劳动力都挤不上去。啧啧。”

李艺彤哦了一声,规规矩矩地拿了个纸杯,倒了一点可乐给自己。继续在后台等待发布会开始的号令了。

说起李艺彤,似乎有点出名。

她原本就是个规矩读书的学生党,要说有啥特别,那可能就是语文好了点儿,排师大附中的第七。但是呢,这孩子从高二突然放飞自我,开始写小说。起先是以“夜王莉莉丝”为名连载古风虐文,虐出了一大票忠实粉丝。升了大学,心性成熟了点儿,愈发觉得以前写的都羞耻得不得了。索性用真名开始写,结果文风被人一眼瞧出就是跑路的那个莉莉丝。粉丝蜂拥而上。没多时,她手中的几部古风都出版了,一部君臣老梗还给搬上了荧幕。青年导演冯薪朵很是给力,女主鞠婧祎也演得很是伤情,当然也有不少人抨击李艺彤抄袭,到最后只是白白给剧赚了流量,没有实锤,不了了之。

剧火热便火么,一般都是火女主男主。然而这部剧却不然,剧组里李艺彤和冯薪朵那可是堪当女主的美颜,听说去过李艺彤签售会的人,无论男女,回来那都是要吼着加推。也是,有美貌,有才华,不推她推谁。

总之李艺彤一时那是名声大噪。

然而黑料也是不绝。李艺彤作为原作和编剧,两部上荧幕的剧都要求自己选女主角,来的二线女星不少,然而她一个都没看上,反是选了十八线女团里的小花鞠婧祎,实在令人大跌眼镜。第二部剧筹拍时,又要选角,许多人正为此摩拳擦掌时,却听说李艺彤再次定了鞠婧祎。个中意味,实在有些难测。坊间于是传闻她俩的“亲密”来,更有狗仔盯着她俩,拍出好几番出双入对。不过二人名声倒没怎么影响,反是激起一大帮CP粉站队,可喜可贺可喜可贺。

虽是这么说,李艺彤手中却还仍握着一部现代剧,她唯一一部大热的现代剧,还没有拍。这部【夜宴】听说早已被投资方斥巨资买断IP,也定了冯薪朵导演李艺彤编剧的阵容,只是迟迟未见选角。据有关人士透露,李艺彤似乎是苦于没有合适的女主,才耽搁至如今。已然半年的试镜,试过了大半个娱乐圈都没有水花,不知最后会选出个什么样的人,这愈发惹人期待了。

只是天才作者究竟打着什么算盘,谁又说得定呢?

“怎么还不开始……?啊,我要去外头转转。”

鞠婧祎在那刷微博,眼皮也没抬:“我要沁柠水。”

李艺彤点点头:“朵朵桑要什么?”

冯薪朵的脸埋在咸鱼抱枕里:“朵朵要睡觉~”

“也要沁柠水是吧。”

李艺彤听她撒娇惯了,免疫。只自顾自披了个衣服,捞过来鞠婧祎的口罩戴上,往后台找出口去了。

天啊,这个体育馆……还……挺大……

李艺彤走出一扇门,又走进一扇门,似乎有点点迷路。不管了,大概是,往这里……啊,楼梯标志。

她一迈进去,就看见楼梯上规规矩矩地坐着一个穿着板正蓝白校服的、埋头睡着了的女孩子。

女孩儿低着头,瓷白的后颈微微沁出汗水来,上头还有个用来挂工作证的蓝绳子,李艺彤差点笑出声,哦,这就是所谓的学生苦力啊哈哈。

她笑完了,小心地想跨过去,结果没留神,抬腿时突然一阵抽痛……正好踢到了那女孩子腰上。

“呜。”

完。她醒了。

“啊啊啊这位同学,你没事吧?”伸手不打笑脸人,李艺彤先赔罪道。

那女孩睁开眼睛,虚晃了一下就完全醒了,站起身看着李艺彤,断眉一挑,下巴一抬,露出有着好看弧度的下颌线,声音却有些冷,道:“没事。”

李艺彤突然一怔,眼睛里绽放出一团一团的星光来,天啊,面前这个人青涩中透出的成熟、瘦削身子里隐藏的固执,可不就是她一直在寻找的人吗……!!!

她直接握住了女孩子的手,语速极快地问道:“同学,你你你叫什么!啊,你跟我、跟我进去……!”

那女孩子又挑了挑眉,甩掉了李艺彤的手,挺直身子,指了指身上的工作证,严肃道:“我?我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会副会长黄婷婷。”

又勾起了嘴角,戏谑地笑着说:“你是那个李艺彤的粉丝吧?休想让我带你进去。”

————

评论(39)

热度(38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